沉迷刀男,精♂尽人亡

【综刀剑乱舞】非人手账 06

刀剑同人,all审向,Miss.玛丽苏的故事


甜文,应该没有玻璃渣


文笔有限全员全程ooc,作者概不负责


请谨慎食用!!




----------------------------------------------------------------------------------------------------------------------------------------------------------


“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嘛,身为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被说是最美的呢。诞生于十一世纪末。也就是说是个老爷爷了呢,哈哈哈。”身着华服姿容秀丽的付丧神在灵力幻化出的樱花雨中翩然而现,他半阖着眼低头看着自己的审神者做出自我介绍。


是月亮啊。


郁藻广盯着对方眼睛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内心极其复杂,虽然说想要一个性格像月亮一样淡泊的付丧神,结果立马就来了,还真的是吓到她了呢。


三日月宗近的瞳孔中果真有一轮明月,神性凛然。镜花水月一样虚假和醉人的温柔覆盖在他的神情之中。


现在付丧神也流行起戴美瞳了吗?


郁藻广带着三日月参观完本丸后,在清光他们的房间旁边又找了一间向阳的和室给他。


“有什么需要添置的东西你列一张单子,明天我会统一去采购,酉时开饭餐厅的位置你知道了吧?”郁藻广看着三日月点头又继续往下说:“明天我会把作息表排出来,你会种田和照护马匹吗?


“唔,农活吗?抱歉我不擅长这些东西呢,”三日月中抬起手,衣袖遮住了他的下半张脸,歪头弯起眼一副无辜茫然的样子。


所以好不容易来一个成年体型的刀剑男士就是这种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类型吗?郁藻广有点头痛,一开始看他的样子自己就应该知道的。能指望这种贵公子一样的人物干什么活呢?


微微摇头道:“你也看到了,现在的本丸人手太少,出阵也只是勉强凑齐一队,在有擅长这些的刀来之前,包括你我都得学着干才行,毕竟总不能把农活推给短刀们吧?让他们出阵就已经够让我良心不安的了。”


“哦呀,短刀们可不是小孩子啊,”三日月反过来劝导她不要被付丧神体型的大小所导:“嘛,虽然人也好刀也好大一点总是好事。”


嗯,说的….也….是!!


郁藻广不可置信的看向依然优雅站立在和室中间的老年太刀,那个,刚才她没有听错吧?眼前的平安金贵族一样的老爷爷,貌似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出来。


不,也许他只是在单纯的说太刀的体型呢?没事不要把其他人看的太污比较好。


“您说的也是。不过,”总之先把这个话题带过去比较好,郁藻广有点窘迫的抚了抚自己宽大的衣袖,早春的天气寒冷她又无意浪费灵力去改变本丸的气候,四季的转换变化也是人世乐趣的一部分,所以为了保暖她在巫女服套了件蓝底云纹的羽织。不到一天下来又重新恢复了从前喜欢时不时整理衣饰的习惯。


为了掩饰自己非人的身份她为自己穿戴上精心制作的这副人类躯壳,变得会流血,也需要进食,自然能感受到冷热,像这种让身体舒适添上一两件衣物的麻烦之处也成有趣之事。


或许自己成为英灵以来就一直在渴求着这个吧。


再一次地重回到这个美好生动的世界。


再一次地感受到作为人类的一切。


郁藻广半侧过身视线穿过重重回廊望向伫立在宽广天地间的那樱花树,它主干上的沧桑纹路,没有一片嫩芽的众多分支,数百米的距离在英灵高度的观察能力之下没有任何阻碍,清晰到仿若就在眼前,尽管那棵老树如今还不见一片颜色,但是她好似已能看到未来它花开绚烂的样子。


于是便满怀喜悦的继续对三日月宗近说:“不过啊,这一点您说的也并非全对。漫长的岁月纵然能教会人许多东西,也许那些短刀存在的年月远要比我漫长,但是当他们重新从我之手被唤醒来到这个人世的时候,在在下看来才算是真正拥有了生命,所以我有责任去保护他们,也有义务去教导他们处事的规则,承担他们的喜怒哀乐,陪伴大家成长,直到所有人可以独自支撑起自己的一切。毕竟在我心中大家都是我的孩子啊……”郁藻广的心随着自己的诉说渐渐地被一种不知名又温暖的东西填满了,她感觉到了有什么液体盈满了眼眶,于是在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终于抑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她的笑容极富有感染力,即使明媚温柔的眼睛藏于灵纸之后,还是让有幸窥见其真实笑颜的付丧神瞬间被勾去了心神。


不自觉的开始猜测审神者的眼中是否也洋溢着同样的温暖与幸福?如同她的笑容一样。


这可真是糟糕了啊…心脏不受控制的热烈跳动着,三日月宗近保持着半遮着脸的姿势以免自己的脸上的痴迷会吓到自己的审神者。


这是我的审神者。


他也笑了,郁藻广看着樱树,而他看着她。


半响,三日月又听见自己的审神者慢悠悠的开口:“不过,正如三日月殿下所说的一样,人也好刀也好大一点总是好事,内番方面还得请您之后多多费心,”郁藻广嘴角还挂着一丝尚未褪去的笑意,“毕竟本丸里只有您一把太刀。”


三日月宗近自感受到恋爱的美好之后,有被从自家审神者身上身体力行的体会了何谓祸从口出。

这可真是吓到他了,她就一点都没有觉得这句话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哈哈哈哈,这是自然。”千年老刀不愧是千年老刀,反应奇快的接口下郁藻广没发现三日月的半点不自然,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爽快离去。


三日月笑着看着郁藻广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才慢慢拉上障子门,思索着下次说话还是要直白一点才是,不然主君听不懂也很让他为难呢。



评论(3)
热度(10)

© 塔尔塔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